大兴安岭地区民间组织(团体)进行防火公益宣传

  • 中国林业网
  • 2015/09/10

【字体

发布时间: 2015-05-20 17:17:08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18日讯  森林防火林区大事,林区大事宣传为先。

  每到防火期,大兴安岭地区都积极营造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公路两侧插有宣传彩旗,居民小区、林场、乡村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机场、火车站天天播放防火规定,林场与作业点签订防火责任状……
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区把加强社会公益性森林防火宣传作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的重要抓手,鼓励个体、私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履行社会公益责任,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森林防火的社会影响力,努力营造“领导重视、群众参与、社会关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民的森林防火责任意识。
今年,大兴安岭地区进一步创新防火宣传机制,首次将民间公益组织(团体)纳入到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中,在制订全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方案时,将“鼓励个体、私营企业,履行社会公益责任,进行商业性宣传时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列入年度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方案。
今年进入春防期后,呼中区呼中镇北秀社区组建了32人的志愿者服务队,每天进行街道巡查、入户宣传,对室外吸烟、用火、违规用电等违反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的行为予以制止,并进行宣传和劝导。
不仅仅是在呼中,在加格达奇也是如此。4月初,加格达奇群众性体育活动团体——大兴安岭53°户外联盟在开展以“盼盼诚相约、我们去踏青”为主题的踏青活动时,自筹资金印制了带有森林防火宣传内容的条幅和刀状旗帜,布设于加格达奇至阿里河沿途40公里的踏青活动路线上,使公路沿线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防火宣传风景线。
“冰企鹅同学会”大兴安岭分会也不甘落后,他们组织临街商户在门前LED显示屏上播放森林防火宣传内容,特别是在“5·6”反思日宣传活动期间,自筹资金制作宣传标语,出动60余台社会车辆参与反思宣传活动,增强了宣传效果,社会反响强烈。
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了防火宣传力量。“身在林区,防火第一”已经深深根植林区群众心里。(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


上一篇:森林公安局(办、中心)动员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下一篇: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早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