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副主席江白检查指导我区首次飞播造林试验工作

  • 2020/06/09

【字体

6月9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江白率调研组赴拉萨雪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实地检查指导我区2020年首次飞播造林试验飞行作业,并宣布我区2020年飞播造林试验正式启动。

江白副主席(中)检查指导飞播种子储备情况

江白副主席(中)查看飞播器中的种子


调研组一行对飞行员、地勤人员等表示慰问,实地察看了飞播树(草)种储备、处理、飞播过程等情况,深入了解飞播造林下一步实施规划等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对飞播造林试点准备等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开展飞播造林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自治区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提升我区国土绿化成效的重要举措。要确保安全,相关单位要做好试点经验总结推广和树(草)种生长监测等工作,飞行员、地勤人员要积极配合,顺利、保质保量完成今年飞播造林任务。

据悉,此次飞播造林试验飞行作业,在我区尚属首次,将填补我区无飞播造林历史的空白。试验范围涉及拉萨市城关区、达孜区、柳梧新区和山南市贡嘎县、扎囊县,共9个播区,飞播作业面积21.8万亩。飞播树(草)种包括沙棘、锦鸡儿、砂生槐、臭椿、花棒、沙蒿、沙打旺,共119.3吨。飞播时间定于6月9日至20日,6月16日前完成拉萨市城关区、达孜区、堆龙德庆区17.6万亩播种任务,6月20日前完成山南贡嘎县、扎囊县4.2万亩的建设任务。

飞播前进行安全检查

飞机在飞播作业区进行飞播作业

工作人员进行拌种

上一篇:全区营造林政策业务培训班在林芝举办 下一篇:以人民至上理念发展林草事业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