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 本站编辑
  • 2015/09/08

【字体

发布时间: 2013-07-02 19:35:00


2013年6月14日上午,《拉萨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规划》和《雅鲁藏布江澜沧江年楚河雅砻河狮泉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主持,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发改委主任纪国刚出席。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林业厅、国家林业局西北林规院负责人关于《拉萨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规划》编制工作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原则方案》。会议指出,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行动迅速、初见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拉萨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规划》作为《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的加强规划,进一步明确规划重点,处理好保护与建设、应该与可能、整体与局部、当前与长远以及与其他规划之间的关系,编制出有一定深度和很强操作性的专项总体规划。要通过拉萨河流域的造林绿化,进一步提高该区域的水源涵养、防风固沙、水土保持能力,改善生态环境,增强生态功能,为构筑稳固的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上一篇:狮泉河盆地防沙治沙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