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林科院今年计划出圃苗木100万株

  • 西藏商报
  • 2020/04/16

【字体

自治区林科院作为我区具备优良乡土树种生产能力的科研单位,主要开展林业生态环境建设和经济建设中重大关键性科学技术问题的应用研究、基础研究和开发研究。

最近,这里每天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起苗,最近很多造林点的苗木需求量在加大,所以我们要赶工期。每天要出圃上千株苗木。”杨德康是区林科院一位技术人员,造林季,他几乎每天都泡在地里指导各项作业。

我区每年造林绿化所需苗木数量大。“近3年来,我院出圃苗木累计达到500余万株,共有33个品种。”区林科院副院长才旺计美介绍。

今年该院苗木出圃数量在100万株左右,苗木种类有樟子松、河北杨等20多种。这些出圃的苗木主要运往拉萨周边生态修复和山南、昌都等市的生态建设项目中。

作为我区具备优良乡土树种生产能力的科研单位,近年来,在新品种培育方面有哪些进展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区林科院相关负责人。据介绍,这里主要引进林木良种樟子松、银杏、刺槐、香花槐;繁育、应用、培育优良乡土苗木金露梅、蔷薇、栒子木、卫矛等品种。通过多年研究示范推广,目前已形成78种乡土苗木的成熟育苗技术。

区林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引进的良种和新品种有文冠果、白刺果、白皮松等。”

此外,区林科院今年还承担了“拉萨市城关区南山山体造林绿化”“拉萨至贡嘎机场高速公路嘎啦山隧道进出口两侧造林绿化工程”“西藏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效益补偿和湿地保护与修复”等新建、续建工程项目。


上一篇:西藏首次开展无人机飞播造林 下一篇:近3年区林科院出圃苗木500余万株 78种乡土苗木育苗技术在基层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