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 藏青工业园区超八成企业已复工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本站编辑
  • 2020/03/17

【字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距拉萨1000多公里外的藏青工业园区结合实际,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截至3月12日,复工复产企业占入园企业的81.82%。据了解,企业复工后,园区管委会定期对照企业防疫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督促企业查漏补缺,强化生产一线员工的疫情防控和自身保护。

256家企业81.82%复工复产

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城区东侧的藏青工业园区,自2014年开工建设,目前园区内工商注册企业256家。

疫情防控期间藏青工业园区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呢?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3月12日,复工复产企业占入园企业的81.82%。“我们要求管委会干部职工吃住全部要在园区,靠前办公。目前园区建立隔离房100余间,组织医疗人员为企业提供防疫检测服务。同时,为复工企业提供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该负责人说。

专人审核企业复工申请

“为助力入园企业复工复产,我们管委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加大宣传力度,夯实各企业主体责任。从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主要问题入手,积极与格尔木市对接,解决企业人员返岗、隔离期间出现的问题及物料运输瓶颈。”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防疫、确保安全生产、完善报批备案的基础上,园区还安排了专人审核企业复工申请,加班加点审批相关手续。

据了解,企业复工后,园区管委会定期对照企业防疫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督促企业查漏补缺,强化生产一线员工的疫情防控和自身保护。对上班入厂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健康询问登记,督促企业做好办公区、宿舍区、就餐区全面定时消毒工作,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企业产值同比上涨

一位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很多工人都来自外地,受疫情影响面临工人返岗难、产量降低等情况。针对企业困难,藏青工业园区管委会派驻工作组下沉到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工人返岗、生产物料运输、防疫物资筹措等问题。

西藏浏河化工发展有限公司是率先复工的企业之一,目前车间内生产线紧张忙碌,生产出来的产品也在及时装车配送。“复工生产以来,我们的产品行销全国,2月份,公司单一品种市场占有率同比逆势上涨30%,产值达898万元,同比上涨2.5%。”该公司总经理谢英俊告诉记者。


上一篇:西藏回内地休假党员干部就近就地参与疫情防控 下一篇:“中国抗击疫情的举措值得国际社会借鉴”(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