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关注关怀居留湖北师生健康安全一人一档动态跟踪管理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本站编辑
  • 2020/03/06

【字体

本网拉萨3月5日讯(记者 郑璐 袁海霞)日前,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截至3月4日,区内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学生居留湖北的有951人。对此,自治区教育厅多措并举、精准到人,全力确保这部分人群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教育系统第一时间启动了“战时”状态应急处突和思想政治工作机制,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切实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厅(局)、学校、院(系)、班级、家长五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居留湖北的师生一人一档,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密切关注他们的行动轨迹、身心健康等,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同时,我区教育系统还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渠道,对居留湖北师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建立心理援助微信群,组织经验丰富的心理学教师专家分片包干,提供心理咨询疏导服务。目前,我区居留湖北的951名师生身体健康、情绪稳定,主动居家做好防护,影响带动家人不信谣、不传谣。


上一篇:西藏首例涉疫情防控案件宣判 下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