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沿街商品房商户人员疫情防控管理的工作的通知

  • 区林草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 2020/02/19

【字体

区林草局关于加强沿街商品房商户人员疫情防控管理的工作的通知


局后勤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根据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要求,结合区林草局沿街商品房商户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人员信息核查工作

请局后勤服务中心根据拉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采取入户调查、电话询问等方式对疫情暴发期间沿街商品房商户居住地、是否到湖北疫区、是否由湖北疫区或其他省(区、市)返藏、是否与疑似病人、确诊病人等有亲密接融、是否有发烧史、现居住地、近期是否有返藏计划、身体健康状况等进行逐人登记造册,根据人员基本信息变动情况,适时更新。局后勤服务中心每周至少赴现场三次进行信息核实,如发现未报告我局自行返藏的立即报告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信息组第一时间报局党组,经局党组研究后报自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切实加强分类管理

(一)未离开拉萨商户人员管理。对疫情暴发以来,一直住在出租房或门面房且未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商户,局后勤服务中心要印发通知,提醒商户加强自我防护,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到人员密集地区聚集。如发现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人员,引导本人到自治区、拉萨市疫控领导小组指定的医院发热门诊就珍。

(二)对离拉未返藏商户人员管理。对离拉在区外目前尚未返藏商户人员,后勤服务中心要电话通知商户,提醒商户加强自我防护,讲明西藏现行14天隔离政策,劝导他们在疫情未解除前不要返藏。

(三)劝导无效必须返藏商户人员管理。我局沿街商品房无湖北籍商户。对于其他省(市、区)必须返藏商户人员且入住商品房的,后勤服务中心要按照信息核查表内容,第一时间对商户返藏人员进行询问,并立即将询问结果报局党组,经局党组研究后,根据规定将详情报区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经自治区、市疫控管理部门批准同意在家自行隔离商户人员,局后勤服务中心要第一时间跟进,做到每日询问自行隔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并提醒他们不要外出,不要聚集。

三、做好服务工作

一是做好巡逻工作。局后勤服务中心要指定专人,每日至少一次对沿街商户人员在岗、返藏、集聚、外出等情况进行巡逻,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局党组。二是做好返藏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局后勤服务中心要动员与返藏商户毗邻商户,在买菜、油、米和加燃气等方面给予必要帮助。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局后勤服务中心要向商户印发疫情防控宣传材料,提高他们自我防护能力。

四、落实工作责任

本项工作由胡志广同志牵头,具体工作由后勤服务中心次旦同志负责,工作人员为邓斌、归桑朗杰等同志。局办公室副主任陈平同志返藏后,具体工作由陈平同志负责。 

请局后勤服务中心一定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我局沿街商户不出现问题。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2月4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西藏已连续十九天没有确诊新增病例和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