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 中国绿色时报
  • 2019/12/11

【字体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日前在海拔3000多米的巴宜区觉木村组织开展全市处置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有火情预警预报和动态监测、疏散安置受灾群众和转移救治伤员、成立现场指挥部和指挥权移交、灾情信息采集和报送、专家组会商研判灾情和提出灭火战术、恢复和保障电力及通信、新闻发布和舆论应对、疫情控制和环境清理等。

  参加演练的有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林芝市政府、林芝市应急管理局,林芝市林业和草原局、公安局、气象局、交运局、民政局、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卫健委、自然资源局、环保局、森林消防支队、消防救援支队、电视台、人民医院及巴宜区政府、巴宜区应急管理局、国电公司、石油公司等40多个部门300余人。

  撰文/摄影:旦增平措 达娃罗布

  (“森林中国”全国林业新闻摄影大赛)


上一篇:拉顿:在那曲种活了树 下一篇:拉萨市林草系统首期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