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10/01

【字体

zhongxl99151.jpg

9月30日,拉萨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庆国庆升旗礼。 记者 次旺 李洲 摄

本网综合讯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9月28日晚,日喀则市5000余名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同举行联欢活动庆祝共和国70华诞,感恩党中央、歌颂新时代。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姜杰出席活动,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市委书记张延清致辞。

活动现场,轮番上演的舞蹈《索康鲁谐》、歌曲《点赞新时代》等,充分展现日喀则70年来的风雨历程、与祖国同繁荣同发展辉煌成就和沧桑巨变,也体现了日喀则人民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大踏步迈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最后,参与活动的各族干部群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整个联欢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9月30日上午,日喀则市在市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不朽精神。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姜杰,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市委书记张延清出席活动。

上午9时,公祭活动开始,现场奏响了雄壮高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齐声高唱,激昂的歌声在陵园上空回荡,国歌唱毕,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庄重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在深情的《献花曲》中,20名礼兵抬起10个花篮,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将敬献的花篮轻轻地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最后,参加活动的人员手持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依次敬献鲜花,相继绕碑瞻仰,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9月30日,在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阿里地区隆重举行公祭仪式,向李狄三、孔繁森等为阿里和平解放和建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寄托哀思。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出席公祭仪式,并敬献花篮,瞻仰烈士陵墓。

公祭仪式上,阿里地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近千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陵墓致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依次瞻仰烈士陵墓。党员干部将白色的胸花轻放在烈士墓前,群众献上洁白的哈达,部队官兵和人民警察庄严地行礼,最后在烈士纪念日签名墙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整个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学习和传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阿里新篇章。

近日,昌都市初级中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宪法宣讲”活动。八年级三班学生贝嘎拉姆说:“我很荣幸能通过这个活动宣讲宪法,我们青少年应从小增强知法、守法、懂法意识。”

日前,自治区总工会在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启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劳模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扎细街道扎细社区居委会驻扎细社区工作队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社区干部、驻社区工作队队员纷纷与国旗合影,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照出了大家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

9月26日,团区委举行“西藏青年说——我与祖国共奋进”全区青年演讲比赛决赛。此次比赛以“青春力量”为主题,深入展现全区各族各界青年的青春风采,以及青年学习、工作、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多层次、多角度呈现青年一代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画面。

9月27日上午,由自治区社科联主办的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理论研讨会在拉萨召开。研讨会上,理论文章作者代表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西藏发展成就、民族区域自治、西藏党的建设、农村教育发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生态保护、干部队伍建设、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等多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日前,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街道吉崩岗社区开展“忆居史、讲居史、谈变化、感党恩”活动。活动现场,群众通过共同分享居委会和自己家庭的历史及现在的新旧对比,切身感受党的惠民利民政策给社区和居民家庭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活动现场,群众用欢快的舞姿和嘹亮的歌声,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查日 记者 扎西顿珠 温凯 洛桑旦增 陈林 桑邓旺姆 谢筱纯 刘斯宇 鹿丽娟 李梅英 赵文慧)

上一篇: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雪域高原——“幸福西藏”彩车驶过天安门广场侧记 下一篇:西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