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吴维同志和局党组 成员、副局长宗嘎同志为第二支部 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 局党组第二支部
  • 信息中心
  • 2019/08/06

【字体

20198月2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吴维同志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嘎同志先后为第二支部党员干部讲了题为《夯实机关党建基础,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人民公仆》的专题党课

首先,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吴维同志讲党课。

吴维同志指出,7月9日,由党中央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作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等系列阐述。我们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林业和草原事业、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查摆局机关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把整改机关党建问题作为推进作风转变的有利时机,不断开创自身党建工作新局面。

吴维同志强调,机关党建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和事业发展。区林业和草原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查找在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查找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查找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存在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问题;查找在正风肃纪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查找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差距,看是否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做到明责、履责、尽责。

吴维同志强调,我们借助这次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东风,真刀真枪解决机关党建问题,切切实实发挥机关党建作用。既要以目标为着眼点,在统筹谋划、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又要以问题为着力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要着力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要坚决纠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机关党建形式化和虚拟化问题、机关党建的灯下黑问题。

其次,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嘎同志讲党课。

宗嘎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十九大报告主题,契合党的执政理念,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发展大势,为全党同志奋勇前进提供了思想遵循、行动指南和根本动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自觉扛起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同时,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革命年代,先烈们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仍然需要坚持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革命年代,方志敏等无数默默无闻的革命先烈们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仍要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全力推动全区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

宗嘎同志强调,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永远不动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保障;必须始终保持赤胆忠心,永远改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力量源泉;必须始终保持两个务必,是保持党的优良作风的主要途径;必须始终保持务实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是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保证。我们要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忠实践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求,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局机关第二支部22名党员干部参加。

 

 

 

 

 

 


上一篇:挖深根源找准问题 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下一篇: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时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