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各项事业发展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7/30

【字体

我区以主题教育促各项事业发展

深入调查找差距 狠抓落实促整改

本网拉萨7月29日综合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找差距、狠抓落实促整改,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以主题教育力促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25日为分管联系部门党员干部作《真诚悟初心、实干担使命、廉洁葆本色》专题党课。罗布顿珠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从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命题讲起,详细分析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坚守初心的生动实践,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赢得西藏各族群众的支持和拥护。罗布顿珠指出,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履职担当尽责,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同时,要从巩固党在西藏执政地位的高度,坚守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条底线”,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区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八处联合党支部25日与华电西藏公司党支部共同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发言。姜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要注重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党的自我创新、自我革命,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中华民族负责,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张永泽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调研、查找差距、整改落实、改进提高,结合西藏作为国家清洁能源基地的建设需要,与华电集团共同推进清洁能源开发,促进西藏经济发展。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26日来到区自然资源厅,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姜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明悟初心使命,在自我革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坚定初心使命,在实干担当尽责、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全面增强本领,守正创新,提高为全区各族人民谋幸福的实干能力,走好群众路线,汇聚起为全区各族人民谋幸福的强大合力,激发出为全区各族人民谋幸福的持久动力,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29日,自治区副主席坚参从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奋力谱写我区“三农”工作新篇章三个方面给农口分管部门处级以上干部作了专题教育党课。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三农”工作,强化履职担当,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以斗争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抓铁有痕的力度,汇聚起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把理论学习、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提高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全面升级、农牧区全面进步、农牧民全面发展。

29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主持召开政协“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7次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次专题研讨会。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桑杰扎巴、雷桂龙出席,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扎西达娃列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同志围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进行研讨交流。会议要求,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重要任务,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把“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抓在手上,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我区政协系统存在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把改进工作的机制建起来,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日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密联系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积极落实并加以解决,将其变成群众联系党、夯实党、感恩党艰苦奋斗的事实。要切实压实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带好头、做示范、抓落实。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防止为调研而调研、扎堆调研。要把主题教育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因地制宜,突出反映自身亮点,在扎实抓好“规定动作”基础上,科学设置“自选动作”,创造性开展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转化为践行“五个坚持”“三个一流”、做好“三办”“三服务”工作的实际行动,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近日,区广播电视局党组班子及机关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观看完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对标先进榜样找差距、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凝聚干事创业力量,立足岗位作贡献。

(记者 唐启胜 孙文娟 索朗琼珠 耿锐仙 李梅英 郑璐 袁海霞 实习生 旦增贡嘎 尼玛曲珍)


上一篇:国家林草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篇: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哲学成就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