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开展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本站编辑
  • 2019/07/16

【字体

本网拉萨7月15日综合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加强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突出鲜明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制定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7月12日,自治区纪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学习会。会议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教授续文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作专题讲座。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卫东出席学习会。会议指出,续文辉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全面准确,为我们深入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授了理念、提供了途径,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坚持学思用贯通,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中央治边稳藏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找准纪检监察工作在西藏工作全局中的职责定位,精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加大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近日,区公安机关开展了“学先进典型、学身边榜样”活动,下发《关于开展向那曲市安多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和扎西加布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学习活动要与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开展学习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对表对标、追学赶超,立足岗位、忠诚履职、锐意进取,积极投身于新时代西藏公安事业。

近日,西藏银行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藏行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诠释初心和使命。精彩的演讲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赛后选手表示,这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对藏行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激励全体员工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藏行转型发展的使命。

13日上午,西藏广播电视台邀请张国华将军之子张小军讲主题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优良传统,提升党性修养,坚定信念信心,锤炼担当品格。党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怎么得到人民拥护、重走十八军进藏路——鲜活的历史”等方面回顾以往的光辉历史,展示进藏路上的巨大变化,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广播电视台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作为“老西藏精神”的传承者,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让“老西藏精神”在新时代更加发扬光大,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保持斗争精神,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广播电视人应有的贡献。

10日,朗县县级领导前往朗县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参观学习并现场接受警示教育。7月10日还是朗县第六个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日活动,为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使廉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朗县各单位在雅江公园结合“不忘初心、严守党纪法规,牢记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宣传教育主题,集中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发放廉政宣传资料3000份,上千人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教育。

(记者 王雨霏 彭琦 索朗琼珠 唐启胜 王珊 张猛)

上一篇:西藏主题教育 走深走实 直面问题重视实效 下一篇:为建设治理新西藏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