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和草原局开展“深刻领会习近平 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

  • 局机关党委
  • 2019/07/12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吴英杰书记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林业草原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按照区林业和草原局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具体安排意见,7月11日,我局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王娜教授为全体党员作“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

王娜教授以“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结合主题教育,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框架和实践基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精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对我们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充分认识、准确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理论体系以及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主题辅导结束后,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就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提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用理论引领主题教育。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全区林业草原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按照局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安排,选好调研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出实招、硬招,有效推动问题解决。对调研中发现的好做法,要积极研判,总结经验和规律,破解目前工作中的难题,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三要深刻检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四个对照”,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检视反思自身,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把“改”贯穿始终。凡是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级指导组提出的问题,能即刻解决的,限期整改,需要时间落实的,要明确目标、提出措施、持续整改,真正把主体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拉鲁湿地 下一篇:区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