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市(地)积极开展草原 普法宣传月活动

  • 局草原处
  • 2019/06/20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保护草原的意识,全力营造我区保护草原的良好氛围。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林草局关于做好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的相关要求,6月8日,日喀则、昌都、林芝等市林草局开展了关于“依法保护草原 建设美丽西藏”为主题的“6.18草原保护日”宣传活动。

 图为昌都市林草局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有关政策

此次宣传,各市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及现场解答等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形式,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草原防火条例》《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草原承包、草原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等政策。此次参加宣传活动人数20余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585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70余人次。

   

图为林芝市林草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通过开展草原保护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依法保护草原生态的意识,增强了公民依法保护草原的自觉性,对推动我区草原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篇:天蓝地绿水净 中国林草贡献卓著 下一篇:拉萨市林周县白唇鹿鹿角被割事件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