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要求 坚持有的放矢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6/13

【字体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评论之二

                                                 西藏日报评论员

目标明确,才能引领行动;有的放矢,方能事半功倍。

“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具体目标,进一步阐释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深刻内涵,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基本要求,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区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主题、把握关键,对准目标、有的放矢,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党员干部掌握理论的深度,决定着其思想境界的高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政治品格的厚度。理论学习有收获,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标准更高的思想,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掌握核心要义,在廓清迷雾、深化感受中赓续精神力量,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把握实践要求,真正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提高本领的重要途径、推动工作的强大武器、指导实践的根本方法。

“欲事立,须是心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纪律标准不能降低的思想。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见贤思齐,从“老西藏”、革命前辈、时代楷模、英雄模范人物等的先进事迹中接受思想洗礼、挺起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树立正确的“五观”“两论”,自觉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干事创业敢担当,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要坚持稳字当头,持续在“导”上下功夫,着力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引导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要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大力发展短平快富民产业和战略性支撑产业,瞄准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目标,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聚焦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有条件的地方全部消除“无树户”,推进美丽西藏建设、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为民服务解难题,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牢固树立民生导向,坚持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切工作向改善民生聚焦发力,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通过改善民生加强群众的思想引领,教育引导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进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共产党人的做人之本;洁身自好、克己奉公,是党员干部的从政之基。清正廉洁作表率,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区党委实施办法,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增强政治、纪律、道德和拒腐定力,营造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举措,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中担当作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只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我们就一定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一篇:自治区政府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赴藏检查考核组座谈 下一篇: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召开督导西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