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成立国家自然保护地专家委员会和国家级自然公园评审委员会

  • 中国绿色时报
  • 2019/05/15

【字体

      中国绿色时报5月14日报道(记者 马雨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成立国家自然保护地专家委员会和国家级自然公园评审委员会,并制定相应工作规则。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自然保护地专家委员会由自然保护地领域权威专家组成,国家林草局分管副局长任主任委员。主要职责是,承担自然保护地保护、建设和发展的技术支持和专家咨询服务,主要对自然保护地发展战略、总体发展规划方案、重大专题、重大项目等有关政策与重大问题提供专家咨询和建议。承担自然保护地相关重大课题科学研究、重大成果论证及国家林草局部署的其他重大问题的专家咨询。参与国家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自然公园(包括但不限于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矿山公园、海洋特别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国家自然保护地设立、晋升、范围调整、撤销等评审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级自然公园评审委员会由自然公园领域经验丰富的专家和国家林草局业务主管司局代表组成,分管副局长任评审委员会主任。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级自然公园类保护地(包括但不限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矿山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海洋特别保护区等)的新建、范围调整及撤销的评审工作,提出评审意见。


上一篇:新华时评:行动起来保护生物多样性 下一篇:守护青山绿水 西藏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