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十四世达赖反动本质系列评论之一

  • 西藏日报
  • 本站编辑
  • 2019/03/15

【字体

图谋“西藏独立”的分裂主义政治集团的总头子

—认清十四世达赖反动本质系列评论之一

西藏日报评论员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跨入新时代、迈上新起点的伟大历史时刻,我们即将迎来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百万农奴解放是人类历史的丰碑,是社会进步的典范,是中国共产党的创举,是西藏各族人民命运的根本转折,从此西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走上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征途,迈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时代。经历新旧两重天的西藏各族人民,永远铭记这一伟大的日子,热烈庆祝这一伟大的节日,纵情拥抱这一恢弘的历史,在高原灿烂的阳光下兴高采烈、激情飞扬,同声歌颂伟大的党,激情赞美伟大的祖国,尽情享受幸福的生活。

然而,十四世达赖此时却愁眉苦脸,黯然神伤。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他是图谋“西藏独立”的分裂主义政治集团的总头子,西藏人民高兴他就痛苦,西藏人民幸福他就悲伤。翻一翻十四世达赖的历史特别是他叛逃60年来的历史,他到底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十四世达赖是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的总头子。在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社会中,十四世达赖处于政教特权的最高位置,代表的是官家、贵族和寺庙上层僧侣三大领主阶级的利益,实行的是人类历史上最黑暗最反动最落后最残酷的统治。在残酷的政治压迫经济剥削和精神奴役之下,占西藏人口95%的农奴和奴隶,连喊冤的权力也没有,穷得只剩下自己的影子,在因果报应的恐吓之中,只得“认命”,任由三大领主摆布。

作为旧西藏最大农奴主,十四世达赖对西藏人民的悲惨命运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西藏和平解放,人民迎来了迈向现代文明的灿烂光芒,广大农奴和奴隶迫切要求改革,挣脱封建农奴制的枷锁。但是十四世达赖对人民的愿望熟视无睹,对中央六年不改的政策置若罔闻,于1959年公然发动全面武装叛乱,企图阻止民主改革,阻止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十四世达赖之所以发动武装叛乱,就是怕失去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就是怕失去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特权,就是怕失去三大领主的“香格里拉”,让西藏人民永远处在他们作威作福的人间地狱。

——十四世达赖是分裂主义反动阵营的总头子。叛乱失败逃往国外后,在他的处心积虑策划下,组建不被任何国家承认的所谓的“流亡政府”,将逃亡国外的封建农奴主阶级的残渣余孽纠集起来,制定伪“宪法”,规定他为最高统治者,长期在境外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图谋“西藏独立”的分裂活动。在他的策划下,建立了“四水六岗卫教军”,对我边境进行长达十年的袭扰。建立“藏青会”“藏妇会”等众多分裂主义组织,充当分裂破坏的急先锋。投靠国际反华势力为“西藏独立”寻找靠山,打着民族宗教文化环保的旗号进行分裂活动,进行空中地面网络渗透,暴力和非暴力两手并用等等,都是他的险恶计划。围绕“西藏独立”,他抛出了“大藏区”“高度自治”“中间道路”等分裂主义纲领,企图以“高度自治”为掩饰,最终达到“西藏独立”。这些机构、组织、计划、纲领,充分表明十四世达赖始终站在与人民对立的反动阵营。

——十四世达赖是分裂破坏活动的总头子。十四世达赖是“流亡政府”的头目和最高统治者,没有他在背后的策划和指使,60年来发生在西藏的一系列分裂破坏活动就不可能出现。上个世纪80年代末发生在拉萨的骚乱,导火索就是达赖在美国国会提出的所谓“五点和平建议”。骚乱分子狂呼“达赖喇嘛要搞‘西藏独立’,我们都要跟着干!”他还发表谈话大肆赞赏骚乱。2008年的“3·14”事件及自焚等分裂破坏活动,十四世达赖都是始作俑者。逢喜事必闹、逢大事必扰,每一次分裂动乱,都出自十四世达赖的“指挥所”。十四世达赖背后策划的一系列分裂破坏活动,不是为了西藏人民的福祉,而是为了妄图破坏西藏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进而图谋“西藏独立”。

——十四世达赖是企图开历史倒车的总头子。在党的领导下,西藏人民用自己的双手推翻了封建农奴制度,搬掉了压在头上的大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迈进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上了当家作主、富裕幸福的生活,正在谱写壮丽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藏篇章。是社会主义新西藏好还是封建农奴制度的旧西藏好,历史已经给出了答案,西藏人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出了答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西藏发展进步的潮流浩荡前进。然而十四世达赖却无视历史发展进步的大势,无视西藏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逆历史潮流而动,念念不忘复辟封建农奴制度,千方百计阻挠社会进步,企图开历史的倒车。

“任凭风吹浪打、我自闲庭信步”。人民要富裕,国家要强盛,民族要复兴,这是生活在祖国大家庭中的西藏各族人民的坚定意志。十四世达赖没有能力也没有本事阻挡历史前进的脚步,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西藏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上一篇:认清十四世达赖反动本质系列评论之二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开展政治纪律教育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