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增强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 西藏日报
  • 2019/01/28

【字体

本报拉萨1月26日讯(记者 杨小娟)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时作出重要讲话。他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已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对此,我区广大新闻工作者反响强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时代全局的战略眼光审时度势,对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客观规律的深刻洞察,为推动党的新闻事业更好发展作出了具有战略性意义的部署。这不仅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新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谋远虑,也是对我们党的整个新闻工作和全体新闻工作者的关怀和厚爱。作为党的新闻战线的一员,我如沐春风、为之振奋,深受教育、备受鼓舞。”西藏日报社副总编辑益西加措说。

媒体融合是时代所向、大势所趋,更是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需要。在当今信息革命中,谁能顺应大势引领全媒体时代,谁就能把握战略主动。对此,益西加措表示,西藏日报作为自治区党委机关报,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中,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通过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使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为更好地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切实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顺应时代大潮,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着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以入耳入脑入心的有效传播,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近年来,西藏日报全力推进媒体融合建设,全力打造“两微一端”党报新媒体品牌,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和舆论引导能力,探索出西藏特殊区情下的新媒体发展道路。2018年,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粉丝由年初的8万增加到14万多,总阅读量1384万次,推送稿件2210条,其中阅读量10万+3条,5万+11条,1万+170多条,《重磅!冬游西藏放大招,景点全免费,交通住宿打五折……》《视频 :泪目,你有多久没说妈妈我爱你》两条稿件被人民日报客户端转载,阅读量都在100万以上,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全年8个月排名全区政务微信公众号第一名。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我很荣幸能成为新时代的一名新媒体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融媒体在新时代、新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我一定沉下心、扑下身,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新西藏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西藏之声网新媒体工作人员王李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顿时信心满满。

西藏电视台大采访中心记者亚尼米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融媒体对我充满了诱惑与挑战。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传统媒体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对新媒体各种技术的学习,紧跟时代步伐,融入融媒体发展的时代潮流中,努力做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新闻工作者。


上一篇:西藏循着先辈的足迹 学习继承发扬“孔繁森精神” 下一篇:瞄准精神脱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