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绿色时报社关于举办“林业信息化 十年铸辉煌”——第六届美丽中国作品大赛的通知

  • 中国林业网
  • 2019/01/10

【字体

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绿色时报社
关于举办“林业信息化 十年铸辉煌”
——第六届美丽中国作品大赛的通知

  自2009年首届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以来,以互联网技术在林业部门的广泛应用为特征,信息技术应用步伐不断加快,林业信息化建设进入了全面加快发展的新阶段。

  十年磨一剑,奋斗铸辉煌。10年来,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林业改革发展大局,不断完善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形成了新思路,智慧体系实现国际领先,林业站群创造基尼斯纪录,重点工程提升整体水平,生态大数据取得重要进展,网络安全扎实稳步推进,显著提升了林业现代化水平。为全面反映林业信息化引领现代林业发展的成就,讲好林业信息化的中国故事,激励广大林业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进林业信息化建设进程,经认真研究,决定举办“林业信息化 十年铸辉煌”——第六届美丽中国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安排

  (一)大赛主题

  “林业信息化 十年铸辉煌”——第六届美丽中国作品大赛。

  (二)大赛组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信息办、中国绿色时报社联合主办,各省级林业主管部门协办。

  (三)时间安排

  1.作品报送:1月-3月31日

  2.结果公布:2-4月选取优秀作品连续发布和报道。

  二、作品要求

  (一)内容

  围绕林业信息化十年发展,结合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林业的应用,真实展现林业信息化的建设成就,呈现建设历程,讲述务林人在推进林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奋斗故事与生动情节。

  (二)形式

  反映林业信息化主题的文字作品、摄影作品。

  (三)具体要求

  文字:体裁不限,但建议以叙事为主。结合亲身经历或身边的故事,可以回顾过去讲历史、讲变化,也可以展望未来谈思考、提建议,或是抒发林业信息化工作者的情怀与感悟。要求主题集中,内容真实,表达真情实感,字数在1000-3000字。作品标题不超过20个汉字。

  照片:可以是记录林业信息化发展变迁的老照片,也可以是现代林业信息化建设或应用的美好瞬间。每名参赛者的参赛作品不超过5张,每张照片须配发文字说明,讲明拍摄时间、地点和具体内容。要求照片大小在3MB-5MB,格式为.jpg,谢绝电脑合成照片。

  所有作品须为原创,可独立完成或合作完成;不得虚构,不得抄袭,避免工作总结式材料。参赛作品如有侵权行为,将取消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参赛作品的版权归作者和主办单位所有。

  三、其他事宜

  (一)参赛者不受年龄、地域、国籍等限制,个人、单位、团体均可参加。

  (二)所有参赛者需填写《第六届美丽中国作品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并将登记表扫描件与作品一同发送到投稿邮箱。

  (三)各省级林业信息主管部门负责开展省内作品收集及评选省内十佳作品,并将最终结果于1月20日前报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信息办。社会公众参赛作品须在3月15日前连同参赛作品登记表报送到指定邮箱。

  (四)所有参赛作品将择优在《中国绿色时报》、中国林业网、中国林业新闻网以及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刊发、展播,为加快林业信息化、带动林业现代化营造良好氛围。

  联系人:中国绿色时报社  王胜男 84238280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信息办 简帅 84238224

  投稿邮箱:2303798954@qq.com


 


                                                                      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绿色时报社

                                                                                 2019年1月8日


上一篇: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服务指南 下一篇:关于报送自治区林业工程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