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12/07

【字体

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为西藏长足发展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吴英杰主持会议

本网拉萨12月3日电(记者 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研究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设立自治区民营战略新兴产业纾困基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加强新时代西藏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等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修订《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维护农牧区和谐稳定、守护好边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扎实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好抓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推动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农牧区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总结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区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细则,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抓手,全面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农牧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要不断深化“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活动,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着眼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全力推进村(居)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村(居)“两委”班子成员的作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地督促各级党委履行“两个监督”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好《规则》的贯彻实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强化自我约束、不断提高规范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更好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三个牢固树立”,强化自我约束,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做好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各项工作,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把“五个是否”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要坚持公正用人,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于负责、公正无私、公平对待和使用干部。要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大力选拔任用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干得好的干部,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引导干部在笃学中锻造忠诚、在实干中彰显担当、在从严中永葆干净。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正确处理好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持之以恒整治“四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改进监督检查考核方式,切实把党员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放出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重要性必要性,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区党委工作要求,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巡视巡察,严厉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营造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坚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首要任务,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这条主线,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不同的群体,采取不同的办法,编写不同的教材,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矢志不渝加强民族团结,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的幸福生活,让“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融入各族学生的血液。要增强教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身心地投入到西藏教育事业之中去。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教师人才队伍合理流动,采取有力措施激励更多的教师到艰苦边远地区干事创业。

会议指出,设立民营战略新兴产业纾困基金,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和有关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管好用好民营战略新兴产业纾困基金,培育壮大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增强内生发展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用好用活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快发展大发展,进一步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凝聚人心。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慎重稳进地推进立法工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美丽西藏提供有力法制保障。

会议指出,全区政协系统要深刻认识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要最大限度地把爱国爱教宗教界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他们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保护生态、理性对待宗教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凝聚起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磅礴正能量。


上一篇:吴英杰: 用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下一篇:严格对标对表 不懈怠不松劲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