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洛桑江村主持并讲话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11/29

【字体

本网拉萨11月27日讯(记者 赵书彬)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于11月27日下午闭幕。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多托、丹增朗杰、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维色、许雪光、其美仁增、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马升昌、许成仓,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通过了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涉及地方性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关于召开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的决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颁发了任命书。会议表决通过了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拉萨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的决定、关于批准拉萨市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的决定,由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公布实施。

洛桑江村强调,要全面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建立学习实践机制,拓展学习交流平台,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更加深入、更加有效,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得到全面贯彻和正确有效执行。

洛桑江村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实现本届工作良好开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了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行动。自觉把依法推进发展稳定生态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着力点,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权,在稳藏兴藏富民上发挥了人大重要作用。自觉以整体推进人大工作深入向前发展体现担当作为,在抓整体合力、整体联动、联系指导、探索创新上下功夫,使全区人大工作充满了生机活力。

洛桑江村强调,举行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紧跟区党委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扎实做好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负责人,部分在藏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26日下午,洛桑江村主持召开第19次主任会议,研究了拟提请闭幕会表决的有关事项。闭幕会后,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上一篇:“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抓紧抓实 下一篇: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