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在拉萨调研极高海拔生态搬迁试点工作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10/30

【字体

齐扎拉在拉萨调研极高海拔生态搬迁试点和精准扶贫风湿病患者集中搬迁工作时强调

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白玛旺堆张永泽江白一同调研

本网拉萨10月29日讯(记者 冯骥)2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调研了堆龙德庆区古荣乡极高海拔生态搬迁试点和羊八井精准扶贫风湿病患者集中搬迁工作,并分别与搬迁群众和市、县、乡、村“两委”干部座谈。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立足精准要求,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稳慎推进搬迁工作,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江白陪同。

齐扎拉来到位于堆龙德庆区古荣乡的高海拔生态搬迁点,亲切看望从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的尼玛县荣玛乡搬迁至此的262户1102名搬迁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专题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乡亲们谈感受、抒深情,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感谢和爱戴,对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决心。齐扎拉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尊重民意、集中民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心用情开展好试点工作,为下步工作积累经验,还自然生态以宁静、和谐、美丽,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细致入微地做好搬迁的政策配套工作,确保各项惠民利民措施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要坚持产业先行,夯实就业基础,强化技能培训,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依靠勤劳双手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群众融入产业发展,实现稳定就业,拥有稳定收入,让各族群众放心满意;要加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大力宣传党的惠民富民政策,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搬迁至羊八井镇彩渠塘村的150户风湿病等高原地方病患者,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温泉疗养,病情得到有效缓解,身体状况逐渐好转,赢得了群众拥护和好评。齐扎拉察看了高原病康复治疗中心项目进展情况。齐扎拉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建设,切实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要围绕“精准扶贫风湿病患者集中搬迁和康复治疗”的功能定位,整合区内外科研力量,继续加强诊疗研究攻关,建好高原风湿病研究基地、治疗基地,切实减轻全区风湿病患者病痛,解决好因病致贫问题。


上一篇: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在拉萨举行 吴英杰讲话 下一篇:拉萨首个野生动物救护站主体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