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行脱贫攻坚宣传“一条街”活动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10/18

【字体

我区举行脱贫攻坚宣传“一条街”活动


齐扎拉丁业现视察

本网拉萨10月17日讯(记者 冯骥)今天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世界“消除贫困日”。我区脱贫攻坚宣传“一条街”活动在拉萨市宇拓路举行,旨在充分展示我区脱贫攻坚实践成果,展示扶贫先进典型,进一步提振士气,汇聚正能量,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视察活动现场。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经过两年多的脱贫攻坚,全区29.7万贫困人口脱贫、2700多个贫困村退出、30个贫困县摘帽,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贫困群众收入显著提高、全区贫困面貌显著缓解。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被中央评为“综合评价好”。

齐扎拉一行边走边看,与大家亲切交谈,并通过西藏人民广播电台现场直播的《藏家小康路》节目,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全区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同志致以亲切问候,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视察中,齐扎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全社会力量,组织实施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用实干和担当绘就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底色;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用足绣花功夫、铺就致富路幸福路,立足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吸收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帮助群众增加收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仅有政策知识的宣传,还有许多脱贫产业的产品展示,更有求职人员登记。生动、接地气的宣传吸引了众多市民及外国游客驻足观看。广大市民纷纷感叹,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共产党是一心为老百姓谋福利的,西藏一定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股股暖流在现场每个人的心里油然升起。


上一篇:如何实现城乡绿色发展?专家推“森林小镇”建设方案 下一篇:国有林场改革监测项目最新成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