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 西藏日报
  • 2018/09/19

【字体

何文浩巨建华汪海洲出席

  本报拉萨9月17日讯(记者 孙开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按照中央网信办部署,由区党委网信办牵头组织开展的2018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于今日启动。上午,网络安全宣传集中展示活动在宇拓路进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建华,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来到展示区,与拉萨市各族群众一起参观了网络安全宣传展示活动。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区党委网信办组织公安厅、教育厅、工信厅、通管局、团区委、总工会、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新闻出版广电局等联合主办了这次活动。14家网络安全企业、8家银行、3家电信运营商集中向过往群众现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展示网络安全技术成果。

  在自治区公安厅展位前,展板上详细展示了识别网络诈骗的技巧。民警还以快板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怎样防止网络诈骗。自治区通信和金融部门展示如何保障手机信息安全,怎样才能更有效保护银行账户的安全等。有关网络安全企业还以视频形式展示了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的最新产品。

  据了解,本周还将举行网络安全宣传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一系列活动,召开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推进会、工业控制系统安全论坛,并进行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答题赛等一系列活动。


上一篇: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区脱贫攻坚等有关工作 下一篇:“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羊卓雍错宣传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