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丹厅长调研拉萨市营造林工作

  • 造林处
  • 2018/09/03

【字体

  近日,自治区林业厅厅长云丹同志率区住建厅、拉萨市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拉萨市开展消除“无树户、无树村”行动、绿色围城项目、林木良种繁育中心管理和空港新区造林地水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云丹厅长对墨竹工卡县工卡镇污水生态循环处理场、塔巴村村容村貌绿化整治、拉萨市南山山体绿化和林木良种繁育中心建设等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实施消除“无树户、无树村”行动时,应充分与当地民俗风情结合起来,突出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在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时,应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实行“封、造、育”相结合,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尽快使大地绿起来;应进一步加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管理,加强自身建设,以培育优良乡土树种为重点,迅速补齐林木种苗供不应求的短板。

  对于空港新区新造林地受水灾损失情况,他要求待洪水消退后,林业部门应会同相关单位认真做好相关灾情统计上报工作。

上一篇:特写:雪域高原的“马鹿天使” 下一篇:推荐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绿化奖章个人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