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旺堆副厅长带队到那曲市调研指导高寒植树试种工作

  • 造林处
  • 2018/07/12

【字体

  2018年7月4日至5日,根据林业厅党组安排,索朗旺堆副厅长带领厅造林处、计财处、区林木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及技术人员一行13人,对那曲高寒高海拔植树试种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

  索朗旺堆副厅长一行先后来到了亿利资源集团那曲高寒地区植树关键技术研发与工程示范项目区,区林木科学研究院那曲高寒高海拔地区城镇适生树种引种试验基地,那曲市委大院、福利院、交通局、浙江西路等植树试种点和一号和二号引种试验基地。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工作的情况介绍,仔细观察每个树种的生长适应情况,详细了解采取的防风防寒、客土保墒、地表增温、水利灌溉、抚育管护等措施,并对高山柳等树种如何开展树种筛选与繁育扦插、苗木移栽短截等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

  实地查看完后,调研组与那曲市林业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了高寒高海拔植树试种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那曲市林业局、区林木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对2018年开展高寒植树试种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完汇报后,索朗旺堆副厅长强调:在那曲市林业局、区林科院等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大力协作下,那曲市引种植树试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目前试种的高山柳等灌木适应性表现较好,建议下一步重点关注乡土适生灌木品种,进一步扩大高山柳、金露梅、水柏枝、江孜沙棘、班公柳等灌木树种试种;强化与各级林业院校、专家学者的植树技术合作交流,逐步形成一套适合高寒地区苗木培育栽植的技术体系;加大高山柳、江孜沙棘等灌木树种苗木的繁育力度,增加本地苗木供给,为那曲国土绿化提供乡土种苗保障;提前谋划、做好预案,拿出更为具体、可操作性强的防风防寒等措施,确保苗木顺利过冬成活。

  会上我厅造林绿化处、计财处、区林木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对那曲市高寒植树试种工作中有关树种选择、抚育管护技术环节、苗木繁育、引种栽培及进一步加大科学研究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推荐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绿化奖章个人公示 下一篇:全区林木种苗容器育苗及扦插繁殖技术培训班在拉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