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检查组赴类乌齐县检查验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

  • 昌都市林业局办公室
  • 2018/07/31

【字体

    7月25日2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副处长闫晓红一行工作组赴昌都市类乌齐县检查验收类乌齐紫曲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验收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会交流等方式对类乌齐县紫曲河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情况进行验收,并提出具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自治区林业厅保护处、昌都市林业局、类乌齐县人民政府及县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验收。

    实地检查后,验收组一行在类乌齐县召开交流会。会上,类乌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松吉泽仁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就建设意义、建设方式、建设成效、发展前景等方面讲解了紫曲河国家湿地公园的试点)的建设情况。自治区林业厅保护处副处长陈飞就全区湿地公园和保护区建设的优势和不足作了说明,对加强湿地保护与监管作出了表态。

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工作组一行就紫曲河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一是要将紫曲河湿地保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湿地保护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湿地公园的科普宣教作用,在农牧民群众中大力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对湿地资源的保护意识,确保广大群众全面了解掌握保护湿地的责任和义务;三是湿地管理制度不健全,体系不完善,要进一步强化宣教体系建设,标清注明湿地公园的边界和保护范围,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中长期管理办法和计划。四是公园管理需实体化,成立单独的管理机构,强化管护人员的培训,提升管护人员素质,树立湿地公园建设理念,积极争取援藏资金,加大湿地公园投资力度,引进人才、强化培训,设计开放式围栏,实行规范化管理和运营。

会上,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胥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格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工作组一行提出的要求执行湿地管理,积极督促县林业局改进和完善湿地公园的建设工作,争取达到预期的效果。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市的生态保护给予高度的重视,齐心协力将我市的生态保护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类乌齐县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江世洪表示:类乌齐县将继续高度重视湿地公园建设工作,严格按照检查组的意见上级部门规定继续做好湿地公园建设工作,努力把紫曲河湿地打造成为湿地文化与地方多元文化融汇传承的典范湿地生态旅游的精品。


上一篇:林周县多举措保护野生动物:守好“后花园” 生态更和谐 下一篇:生态留白,为了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