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白副主席率队调研拉萨市南北山山体造林绿化工作

  • 2018/06/25

【字体

6月22日,自治区副主席江白率队对拉萨市南北山山体造林绿化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调研。自治区林业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达娃次仁,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暴剑陪同调研。

江白副主席一行现地查看了区党校后山、米琼日山、原拉萨市垃圾填埋场、鹏矗生态园、顿珠金融产业园等植树造林绿化点,每到一处,江白副主席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植树造林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地块造林面积、造林成活率、造林苗木来源、规格与品种,以及造林投入、水利灌溉配套及后期管护措施。

目前,拉萨市南北山造林绿化工程建设总体推进顺利,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江白副主席指出,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造林绿化事业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的号召,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破解难题、科学栽植,大力营造生态景观,不断提升拉萨城市品位。他要求,要认真总结经验,对设计、整地、树种选择、苗木驯化、栽植、灌溉、抚育管护等每一个工作环节进行科学梳理,总结好的经验与成功做法进一步推广;要提前谋划,坚持科学规划,尽早把2019年植树造林地块规划好,把整地、苗木、灌溉等前期准备工作落实好,确保来年植树造林按时开工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厉行节约的原则,合理把握苗木规格(树高一般应控制在1-1.5m以内)与价格,加大对江孜沙棘、细叶红柳等乡土树种使用力度;要加强对造林施工的全过程管理,不断提高造林科技含量,强化后期抚育管护工作,有针对性地按需补充围栏等,确保造林成活一片、成林一片。

上一篇:我区举办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