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洛隆县“五消除”造林绿化建设圆满完成

  • 昌都市林业局
  • 2018/05/18

【字体

2018年,洛隆县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的决定》和昌都市国土绿化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洛隆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国土绿化建设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决策部署,着力开展“五消除”活动。

一是摸排调研,认真做好选址。依托摸底调查统计,结合洛隆县地理环境、水系条件、气候特点等,突出城乡结合部、小城镇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点、公路沿线绿化建设,认真做好“无树村、无树户”造林绿化建设选址。二是因地适宜,扎实选择树种。选择坚持遵循“适地适树、适种源”的原则,主要选择耐寒耐旱并已获得成功栽植经验的高规格榆树、云杉和紫叶李为主。三是狠抓监管,保障苗木成活率。在造林过程中,洛隆县林业局要求供苗方安排技术人员对造林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同时指派林业工作人员全程监督指导造林各个环节,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造林质量。四是落实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洛隆县林业局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悬挂宣传横幅等手段广泛宣传创建生态园林城市的重大意义,宣传造林绿化、保护生态建设对提高群众经济收入、改善生活质量的积极作用,努力提高全民植树造林的意识,营造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洛隆县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五消除”绿化建设任务,涉及5个乡(镇)28个行政村3201户22407人(其中包括7个4300米以上的高海拔村),累计栽植金叶榆、紫叶李和川西云杉等绿化苗木92566株,折合造林面积4135亩。


上一篇:那曲市完成消除“无树户、无树村”国土绿化建设任务 下一篇:实施防沙治沙 共建生态昌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