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防沙治沙 共建生态昌都

  • 昌都市林业局
  • 2018/05/18

【字体

昌都市目前已实施完成了2017年财政专项资金防沙治沙任务。根据自治区林业厅要求,察雅县、边坝县已认真开展了防沙治沙项目自查工作。

察雅县、边坝县2017年财政专项资金防沙治沙项目2018年实施,涉及4个作业区,总投资200万元,计划任务400亩。在实施过程中两县均超额完成,共计完成571.2亩,栽植云杉、榆树、江孜沙棘共计53000株。

在实施过程中为快速有效地开展项目,采取了多种措施:一是抓组织落实。从市到县均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将防沙治沙责任落实到各级政府肩上,并把防沙治沙项目作为两县年底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二是抓宣传发动。在市区繁华地段多次开展林业相关政策宣传工作,两县及乡政府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防沙治沙工程的重大意义。共计发放宣传单200多份,会议宣传13余次。三是抓任务落实。自治区任务指标下达后,以县为基本实施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把任务分解落实到水土流失严重的乡村,编制了作业设计和实施方案,第一时间把任务落实到了山头地块。四是抓造林质量。从整地到植树,采取了技术人员承包、现场指导、全面展开的办法,按照防沙治沙工程作业设计文本的技术要求,认真进行整地和植树,保证了造林质量,提高了植树造林的成活率和保存率。


上一篇:昌都市洛隆县“五消除”造林绿化建设圆满完成 下一篇:昌都市林业局大力实施城市绿化美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