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林业厅组织召开拉萨至机场沿线山体沙化防治项目可行性评估论证会

  • 2018/05/16

【字体

  近日,自治区林业厅组织厅计财处、造林处、林政处、退耕办、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林木科学研究院、厅整改办、拉萨市林业局等相关部门专家和负责人,召开了《拉萨至机场路沿线山体沙化防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论证会,本着实事求是、尊重科学、合理布局、措施得当的原则,对项目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科学地评估论证。

  拉萨至机场沿线山体沙化问题是2017年8月17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来电案件。我厅高度重视拉萨至机场沿线山体沙化问题,切实推进整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专门安排,牵头组织拉萨市林业局、曲水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及时开展了现场核查、座谈讨论等大量细致的调研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拉萨市林业局按照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组织编制了实施方案和防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明确了拉萨至机场沿线山体沙化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分工、资金筹措、沙化现状、治理措施等具体事项。此次论证会后,设计单位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及时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并由拉萨市发改委审批后实施。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关于组织开展防沙治沙等文章有奖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退耕办邀请专家献策西藏生态修复和荒漠化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