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耕办邀请专家献策西藏生态修复和荒漠化治理

  • 2018/05/16

【字体

近日,厅退耕还林办公室与国内知名的生态修复和荒漠化治理专家的申新山有关专家一行召开了交流座谈会,结合我区实际,就国内外先进的生态修复理念、防沙治沙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推广开展交流。

座谈会上,退耕办负责人就西藏自治区防沙治沙工作有关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技术难题等方面作了介绍。申新山老师就无土混合纤维植被复绿技术、环保植被毯技术、W-OH水土保持技术、人工生物质结皮技术等防沙治沙的原料、设备、生产工艺、技术指标、技术特色、应用成果、经验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报告。与会人员围绕防沙治沙的前沿技术以及高海拔干旱地区的案例进行了座谈。

会上还共同讨论了如何因地制宜地使用防沙治沙的前沿技术,并就应用好西藏乡土植物治沙,提出了通过选择植物树种基因分析与实验的新思路,大力推广全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系统防护,生态治沙。

此次交流座谈会旨在加强交流,引进智库,提高我区荒漠治理能力,修复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筑牢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促进“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上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厅组织召开拉萨至机场沿线山体沙化防治项目可行性评估论证会 下一篇:西藏多措并举推进防沙治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