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05/08

【字体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不断开创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

吴英杰主持 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参加 王学东作报告

5月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共产党宣言》、学习《共产党宣言》。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编译局原副局长、研究员、博士后导师王学东作辅导报告。姚海全 摄

  本网拉萨5月7日讯(记者 蒋翠莲 肖涛 陈跃军)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共产党宣言》、学习《共产党宣言》。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旦科、王拥军、曾万明、姜杰、边巴扎西等自治区领导参加学习会。中央编译局原副局长、研究员、博士后导师王学东作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王学东从《共产党宣言》的产生背景、基本内容、传播情况、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等方面,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辅导报告综合运用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观点鲜明、论述精辟,既紧扣经典、又联系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

  吴英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多次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马克思主义;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运用《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运用《共产党宣言》为契机、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王学东同志的辅导报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不断开创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具体工作统一起来,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切实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二要加强学习研究、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好实际问题,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

  三要指导工作实践、增进人民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五个坚定不移”“五个确保”,始终坚持改革开放,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谋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聚人心,着力维护社会稳定促和谐,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经济由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抓住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四要加强党的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融入各族干部群众的血脉。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更加牢固。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负责同志,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区警卫局局长;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空军拉萨基地负责同志,区(中)直部门和单位副厅级以上干部,区人大、政协各专委会和区党委巡视组、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区管一级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在市地、县区、乡镇、自治区政府驻内地各办事处和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设分会场。


上一篇:那曲市挂牌成立​:走过峥嵘岁月 谱写灿烂辉煌 下一篇:吴英杰在日喀则考察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