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专家实地考察西藏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

  • 保护处
  • 2018/03/20

【字体

        2018年3月7日-10日,国家林业局委派全国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专家唐芳林教授来藏,对西藏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雅江中游河谷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进行了实地考察。唐芳林教授认真听取了我厅及规划设计单位的调整方案汇报,并深入拉萨林周县、墨竹工卡县、山南市贡嘎县、浪卡子县、日喀则市谢通门县、萨迦县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唐芳林教授对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本次调整工作提出了良好建议。

        雅江中游河谷保护区始建于1993年,2003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于野生动物类型,主要保护对象是黑颈鹤及其栖息地。保护总面积614350公顷,涉及拉萨市、山南市和日喀则市的10个县(区)。本次调整本着“保护优先,科学调整”的原则,对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划进行科学优化。调整后,保护区总面积保持不变。通过调整,将有效缓解当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矛盾,进一步规范自然保护区管理,并促进当地社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自治区林业厅领导陪同专家在山南市现场考察


自治区林业厅领导陪同专家在日喀则市现场考察

上一篇:全国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专家实地考察西藏雅鲁藏布大峡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调整 下一篇:我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