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 厅保护处
  • 2018/01/24

【字体

  近日,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我区错那拿日雍错、班戈江龙玛曲、巴青约雄措高山冰缘、丁青布托湖等4处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面积1.86万公顷。白朗年楚河、拉姆拉错和朱拉河等3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国家林业局试点验收。

  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是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保护我区重要湖泊湿地、沼泽湿地和河流湿地的有效途径,对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和建设美丽西藏具有重要而积极的作用。自2009年我区建立第一处国家湿地公园以来,经过多年建设发展,我区国家湿地公园数量稳步提升,湿地保护面积逐年增加。截止2017年底,我区共建立国家湿地公园22处,总面积25.09万公顷,涉及我区7地(市)26县(区),其中:国家湿地公园8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14处。


上一篇:全国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专家实地考察西藏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 下一篇:高原野生动物守护者 从普通农牧民到生态卫士的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