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厅妇委会“三八节”慰问幸福社区困难户

  • 厅妇委会
  • 2018/03/09

【字体

情系困难妇女家庭  走访慰问送温暖

--区林业厅妇委会“三八节”慰问幸福社区困难户


  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8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厅妇委会一行到幸福社会居委会慰问困难妇女,为她们送去慰问金和酥油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本次慰问采取座谈会集中慰问的方式,共慰问包括低保、贫困家庭、单亲家庭困难妇女等5户。会上,幸福社区居委会刚珠书记和格央第一书记向厅妇委会领导详细介绍居委会现有32人(含临时工、公益性岗位)等,并对区林业厅一致以来对居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信。妇委会与贫困户家庭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她们近期家中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及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叮嘱她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鼓励她们树立脱贫信心,通过自己的勤劳努力和政府、社会的帮扶,一定能克服困难,不断改善生活条件,最终摆脱贫困。慰问中当得知按“五个一批”要求,这些贫困户都享受低保、医保、社保,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慰问组很是欣慰,并向大家传达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慰问组表示,幸福社区是我厅结对社区,贫困户的冷暖我们时刻放在心上,我们会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让大家的生活逐渐好起来。

  会上贫困户扎桑激动地说:“感谢区林业厅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妇委会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会好好生活,依靠自己的双手尽快发家致富。”次德吉高兴地说:“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妇委会没有忘记我们,总是一次次的伸出援手帮助我们,感谢党和政府,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争取早日脱贫。”

  通过此次慰问,不仅在物质上给予贫困群众以帮助,更带去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她们在感受党和政府关怀的同时,更树立起对生活的乐观自信和脱贫摘帽的决心、信心。

  3月8日下午,厅政工人事处组织厅机关事业单位妇女同志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上一篇:前三季度西藏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