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林业厅2018年度部门预算

  • 厅计财处
  • 2018/02/28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2018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概况

一、西藏自治区林业厅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财政厅2017 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林业厅机关本级

(二)西藏自治区林木科学院

(三)西藏自治区林业规划调查研究院

二、西藏自治区林业厅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林业厅职责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是区政府组成部门,主管全区林业工作。区林业厅内设机构:办公室、造林绿化处、资源林政管理处、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森林公安局、退耕还林办公室、计划财务审计处、西藏林业信息中心、天然林保护保护工程管理办公室(产业中心、林改办)、自治区森林病虫害防治站。

其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林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

(二)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区造林绿化工作,承担自治区绿化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三)承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承担重点国有林区的国有森林资源资产产权变动的审核工作。

(四)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区湿地保护工作,拟订全区试点保护规划,承担有关国家湿地公约的履约工作。

(五)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区湿地保护工作,承担有关国际荒漠化公约的履约工作。

(六)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承担国家、自治区级保护的野生珍稀动植物、物种及其成品进出口(境)的申报和审批工作,承担有关国际公约的履约工作,按分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有关工作。

(七)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区森林防火工作,组织、协调、指导武装森林警察部队和专业森林扑火队伍的防扑火工作。指导全区森林公安工作。组织、指导全区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检验检疫工作。

(八)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责任。

(九)监督检查各产业对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

(十)负责全区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生态补偿制度的实施,编制部门预算并组织实施,提出地方财政林业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预算建议。

(十一)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7年林业厅机关及下属单位人员情况:

(1)区林业厅机关,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现有总人数124人,其中:在职职工125人(含援藏干部9人)。

(2)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在职人员67人(含援藏干部1人),退休人员26人、公益性岗位人员11人、临时工16人、总计120人。

(3)区林木科学研究院,属财政补助事业单位,现有总人数22人,其中:在职职工22人。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2018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为11070.31万元,预算支出为11070.31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8795.53万元相比增加2274.78万元,增长25.86%。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11070.31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8795.53万元相比增加2274.78万元,增长25.86%。其中基本支出增加了565.11万元(所有人员工资基数普增);项目支出增加了1709.67万元(以前在预算内增加的项目资金指标现均在年初预算中下达)。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070.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98.47万元,占总预算的49.67%;项目支出5571.84万元,占总预算的50.3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65.91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65.81万元。

3、节能环保支出(类)天然林保护(款)其他天然林保护支出(项):79.7万元。

4、节能环保支出(类)退耕还林(款)其他退耕还林支出(项):84.32万元。

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行政运行(项):3528.4万元。

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1644.2万元。

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培育(项):235.19万元。

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技术推广(项):93.96万元。

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资源管理(项):824.95万元。

10、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404万元。

11、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自然保护区(项):595.81万元。

12、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动植物保护(项):132.4万元。

13、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湿地保护(项):154.25万元。

14、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执法与监督(项):927.5万元。

1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检疫检测(项):20万元。

1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防沙治沙(项):94.55万元。

1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防灾减灾(项):589.36万元。

1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其他林业支出(项):1030万元。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5498.4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30.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03%;商品和服务支出727.7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2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2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73%。

2018年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727.76万元,其中:办公费14.65万元、水费3.29万元、电费13.92万元、邮电费21.18万元、差旅费137.82万元、维修费7.84万元、会议费40万元、培训费21.61万元、公务接待费28.89万元、取暖费76.68万元、工会经费61.73万元、福利费1.17万元、公务通讯补贴42.43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95.9万元、其他费用160.65万元。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24.7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8.89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95.9万元,其中车辆购置费为0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24.7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8.89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95.9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124.79万元与2017年124.79万元相比无增减变动。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4辆比2017年公务用车保有量34辆一致,没有增减变动。

因公出国(境)经费在年初预算中不予安排,按照上级部门统一安排执行。

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18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8年预算收入为11070.31万元,其中厅机关为8910.78万元;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1489.75万元;林木科学研究院669.78万元;

2018年预算支出为11070.31万元,其中厅机关为8910.78万元;林业规划研调查究院1489.75万元;林木科学院669.78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8年预算收入为11070.31万元,其中厅机关为8910.78万元;林业规划调查研究院1489.75元;林木科学院669.78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18年预算支出为11070.31万元,其中厅机关为8910.78万元;林业规划调查研究院1489.75万元;林木科学院669.78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18年基本支出中机关行政运行费用727.76万元,其中办公费14.65万元、水费3.29万元、电费13.92万元、邮电费21.18万元、差旅费137.82万元、维修费7.84万元、会议费40万元、培训费21.61万元、公务接待费28.89万元、取暖费76.68万元、工会经费61.73万元、福利费1.17万元、公务通讯补贴42.43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95.9万元、其他费用160.6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预算资金中安排了9个项目为政府统一性采购项目资金,即2018年全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药剂药械采购经费100万元;森林防火信息指挥系统维护经费49万元;网络信息安全维护经费48万元;森林防火通信指挥系统维护经费45万元;西藏森林防火信息指挥系统线路租赁费88万元;西藏森林防火预警监测系统维护经费43万元;西藏森林资源林政管理信息系统线路租赁费253.86万元;2018年全区森林公安金盾网链路76.7万元;西藏自治区造林处园艺工具采购项目63.9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国有资产总计3157.69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价值1877.49万元、车辆价值450.9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829.29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西藏自治区林业厅所有预算项目实现绩效全口经、全覆盖。在编制2018年预算时,对每个项目根据工作内容和投资规模设定了较为合理的绩效评价目标,我厅继续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按照绩效管理办法的要求,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绩效预算管理使我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绩。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四、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林业事业机构:反映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九、森林培育:反映育苗(种)、造林、抚育、生物质能源建设以及义务植树,生物措施治理水地流失等支出。

十、林业技术推广:反映良种繁育、新技术引进、区域化试验、示范和推广等支出。

十一、森林资源管理:反映森林经营、利用、森林资源资产、林地保护及权属调处等森林资源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反映用于公益林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十三、林业自然保护区:反映林业自然保护区域能力建设、本底调查、管护、试点示范等方面的支出。

十四、湿地保护:反映天然湿地保护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18年1月12日

附件下载: 西藏自治区林业厅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xls
上一篇:2017年西藏自治区林业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关于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