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情况

  • 厅政工人事处
  • 2018/02/11

【字体

中共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2018年第中心组学习情况

 

一、时间:2018年1月26日

二、地点:厅二楼西会议室

三、主题:继续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环境保护相关文件精神

四、学习形式:集中学习研讨

五、参加人员

1.中心组成员:徐跃

2.其他人员:全厅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26

六、主持人:达娃次仁

七、发言人:张虎成、胡春容、旦增

八、记录人:徐燕梅

九、简要情况

会议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部分;传达学习了区直工委《关于印发曾万明同志在全区(中)直单位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自治区纪委《关于2017年“三公”经费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西藏巡视》等文件精神;根据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再次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关于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及自然保护区开发建设活动监督管理的通知》《关于联合开展“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的通知》等系列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相关文件精神。

退耕办主任张虎成,林政处副调研员胡春容和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旦增3位同志结合各自实际,畅谈了个人对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十、学习研讨成果

会议就厅系统下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自治区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提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以对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做好林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定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认真学习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搞清楚、弄明白“一个牢牢把握、两个坚定和七个坚持”的基本要求。科学把握林业生态保护建设规律,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走出一条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林业发展路子。

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当前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按照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细化推进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将生态文明建设列入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定期组织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相关文件。三要充分依靠宣传栏、《西藏林业信息》、西藏林业信息网、西藏林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大力宣传国家、自治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努力在全区林业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使党员干部及时掌握和理解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方针政策,为建设美丽西藏打好基础。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下一篇:区林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