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情况

  • 厅政工人事处
  • 2018/01/16

【字体

中共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

2018年第中心组学习情况

 

一、时间:2018年1月15日

二、地点:厅二楼西会议室

三、主题: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四、学习形式:集中学习研讨

五、参加人员

1.中心组成员:次成甲措、田建文、徐跃

2.其他人员:全厅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28人

六、主持人:次成甲措

七、发言人:

八、记录人:徐燕梅

九、简要情况

会上,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建文同志传达了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徐跃同志传达学习了《国家林业局关于印发<国家林业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十、学习研讨成果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高瞻远瞩、情真意切,体现了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入了解、战略把握,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为民情怀和深切的忧患意识。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总结过去5年特别是去年的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林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二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加强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严格落实生态责任,建设美丽西藏,主动作为,力争“十三五”期间在有条件的地方消除“无树户”,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以贯之地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坚决斗争,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要强化纪律执行,遵守廉洁纪律和组织纪律,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同时加强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明察暗访,严查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四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切实增强深度的忧患意识和看家意识,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从严守“三条底线”、细化维稳举措、强化社会面防控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准备、严格落实责任等方面全力以赴抓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

上一篇:区林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