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会议

  • 本站原创
  • 本站编辑
  • 2017/12/13

【字体

   

      

    

  12月7日,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会议,厅机关党委、7个党支部围绕2017年党建和业务工作,从着眼发展、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健全机制、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开展“联述联评联考”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林业厅机关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十九大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那曲依靠科技种树等重要指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牢思想和行为的“总开关”,把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贯穿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始终,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要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激励机制,做好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流动党员管理等党建基础性工作,确保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寻找党建工作突破口,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机关党建工作中的主流作用。要强化角色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主业”意识,以抓党建服务促进中心工作;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提高,努力提高能力水平,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努力加强党性修养,注重作风建设,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强力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深入学习贯彻“红船精神”。要深刻把握“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始终铭记“红船精神”。同时,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不断强化前列意识,切实把“走在前列”的要求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奋力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西藏建设,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不懈努力。       

上一篇:2018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情况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