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继续实施“树上山”试点工程 稳步推进国土绿化

  • 拉萨市林业局办公室
  • 2017/12/26

【字体

  2017年,借鉴南山植树造林经验,我市城关区夺底乡吉苍山、普布觉山,布达拉宫正北面即“北山”实施“树上山”试点。该项目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造林模式由西藏树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施,投资6870.96万元;已完成工程区红线面积1033.5亩,水系全覆盖,造林面积400亩;主要种植云杉、油松、雪松等各类苗木17.75万余株,目前成活率达85%。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带动了当地农牧民增收,就近劳务输出5630余人次,累计增收56.3万元,项目的实施后形成天然防护林,防风固土,减弱风力,成为自然的天然除尘器,大量减少和降低空气中的尘,利用树木的独特优势净化空气、调节小气候、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平衡,增加周边空气含氧量,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提高环境质量,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维护生态安全。


上一篇:昌都市林业局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及技能培训 下一篇:墨竹工卡县积极救助一只受伤黑颈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