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 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

  • 2017/09/22

【字体

  日前,自治区林业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9月21日,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我区的贯彻意见,研究林业系统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厅机关、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指出,55年来,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全党全社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代接着一代干,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林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区林业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自觉地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结合我区的贯彻意见就学习塞罕坝精神作出部署,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区林业系统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政府关于学习塞罕坝精神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林业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拓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林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塞罕坝精神,同时发现、挖掘、选树我区林业系统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学习塞罕坝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开展“学习塞罕坝精神,争创林业新业绩”实践活动。全区林业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深入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不断振奋干部士气、锤炼队伍作风、凝聚发展共识,在保护森林资源、推进国土绿化、实施精准扶贫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真正让塞罕坝精神在我区林业系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推进西藏林业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深入推进“五联”机制建设 全面提升森林防火综合应急能力 下一篇:次成甲措书记调研拉萨市国土绿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