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成甲措书记调研拉萨市国土绿化工作

  • 来源:厅造林处
  • 2017/09/21

【字体

      

  2017年9月21日,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副厅长索朗旺堆和副巡视员徐跃等一行,在拉萨市林业局和拉萨圣地生态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拉萨市南山山体绿化情况进行了调研。

  次成甲措书记一行先后对拉萨市南山山体植树造林和竹类引种试验等进行了实地察看,并与拉萨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对拉萨市南山山体植树造林和竹类栽植所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拉萨市南山山体绿化对于推进我区国土绿化工作,改善拉萨市城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旅游品位,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要求自治区林业厅和拉萨市林业局等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全力配合继续做好南山山体绿化工作,力争将南山打造成西藏乡土植物展示园。一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的决定》精神,切实抓好“五消除”行动,努力建设美丽西藏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二要坚持适地适树,继续加大花灌木种植比例,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和巩固绿化成效;三要加大科技攻关,强化与区内外各科研院所的合作,有效解决植树造林中的技术瓶颈,大力推广的使用新型实用技术,不断提高造林科技含量;四要善于总结经验,对于植树造林尤其是在竹类试种过程中取得的成功经验要及时总结推广,不断丰富我区造林绿化树种。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 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 下一篇:这步棋,习近平落子“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