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2017年第十九次学习情况报告

  • 本站原创
  • 本站编辑
  • 2017/08/20

【字体


  8月17日,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十九次理论学习,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学习。

  一、学习主题

  传达学习相关文件、会议及领导重要批示精神。

  二、学习形式

  此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采用集体学习讨论的形式进行。

  三、参加人员

  党组成员、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

  四、学习成果

  学习讨论上,传达学习《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同志对做好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肃组织调训纪律的通知》《关于印发<关于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落实环境保护相关要求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在全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广泛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关于转发区<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对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三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会议指出,一是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检验林业生态保护成效的有效手段,也是林业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把做好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当前我区林业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二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提升思想建设水平。三是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黄大年和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心有大我、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积极为建设美丽西藏作贡献。四是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进一步体现和落实环境保护相关要求,围绕生态文明和美丽西藏建设任务,统筹选拔任用热爱生态文明、善于运用绿色发展理念思维推动工作的优秀干部,不断充实林业干部队伍。五是要坚持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为遵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厅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益,维护组织调训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六是要从典型案例通报中汲取教训,认真总结、深刻反思,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区党委“九项要求”、区纪委“十个严禁”,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中争当表率。同时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配合厅迎检办的各项工作,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导组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密切配合、敢于担当,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确保林业系统环保督察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努力推动林业生态安全屏障和美丽西藏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下一篇:区林业厅开展2017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