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 西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精神

  • 来源:厅保护处
  • 2017/08/17

【字体



  2017年8月16日,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蒋巨峰、副组长翟青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次成甲措同志主持。厅长、厅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云丹同志传达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蒋巨峰、副组长翟青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藏自治区,重点督察我区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在督察中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重点推动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等工作机制。全区林业系统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确保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厅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精神,坚决支持全力配合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区林业生态保护工作。

  一要深刻认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对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促进环保产业发展,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筑牢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全厅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结合我区林业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实际,坚决支持配合,全面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把此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我区林业生态保护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构建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大力推进美丽西藏和生态文明建设。

  二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是强化生态环保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重要举措。林业部门作为生态保护建设的主体,必须坚决把配合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我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作为加强生态保护的重要举措,尤其要作为增强和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实际行动,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党中央核心的权威、向党中央和总书记看齐的高度,从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蒋巨峰、副组长翟青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区林业生态保护工作的督察,以看得见的成效取信于民,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的关怀、对西藏人民的厚爱。

  三要坚决支持全力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林业生态保护工作。服务、支持和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工作,是当前我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主要工作任务。全厅干部职工一定要按照吴英杰书记在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按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认真落实到位。厅迎检领导小组、迎检办公室及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坚决服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和自治区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诚恳接受督察组监督,虚心听取督察组意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凡是督察组需要的文件资料,一定要全面准确提供,第一时间送到;凡是督察组召集的座谈和会议,一定要认真准备、按时参加,接受中央督察组谈话,一定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汇报我区林业生态保护建设工作;凡是督察组部署的工作,一定要全力以赴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要做好林业迎检宣传工作,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妥善处理信访举报等突发事件,确保林业厅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四要切实整改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提出的林业生态保护突出问题。全厅干部职工一定要围绕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和传导责任追究这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贯穿始终的主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履行好协调、指导、监督职责,按照“边督察、边整改”的原则,落实“首长负责制、问题销号制、限时办结制”,重点对照环保部遥感监测两批涉及林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对先期排查出的问题、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关注的问题、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并督促各地(市)林业局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依法依规开展责任追究,以此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促进全区林业生态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上一篇:西藏国土生态绿化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下一篇: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关于设立林业部门加强林业自然保护区监督举报电话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