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木科学研究院 开展高寒地区乡土树种试种

  • 来源:林木科学研究院
  • 2017/08/15

【字体


  为了落实好吴英杰书记重要批示和《西藏自治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的决定》精神,近日,林业厅索朗旺堆副厅长带队,赴那曲地区开展爬地柏、大果圆柏等树种高寒地区试种工作。

  专家组结合那曲地区高寒气候、土壤呈碱性的特点,对那曲地区林业局技术人员进行了苗木定植关键技术讲解和现场示范操作培训,着重对不同树种的定植深度、根系修剪、培土、正苗、灌水等技术环节进行了指导,使参训人员掌握栽培措施和管护要点。为规范造林规程,做好在那曲地区儿童福利院栽植的爬地柏、大果圆柏、尼泊尔锦鸡儿、绢毛蔷薇和樟子松树种的试种,专家组提出了加强后期日常管理的具体要求。此次提供以爬地柏等五种乡土树种共220株,总价值近7万元。

上一篇:云丹厅长检查调研城关区南北山绿化实验项目 下一篇:区林木科学研究院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及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