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中心组2017年第十七次学习情况

  • 本站原创
  • 本站编辑
  • 2017/08/03

【字体

  7月24日,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第十七次理论学习,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学习。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主题

  传达学习相关文件、会议及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二、学习形式

  此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采用集体学习讨论的形式进行。

  三、参加人员

  党组成员,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

  四、学习成果

  学习讨论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在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动员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并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动员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地位,以安排部署“扣扣子”、责任履行“担担子”、工作落实“钉钉子”的精神,切实做好我厅脱贫攻坚工作 。 

  二要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按照区党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扶贫搬迁工作,并同步规划实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项目,切实从源头上改善深度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坚决杜绝扶贫领域腐败现象出现。

  三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新精神新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切实以《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日常工作生活的重要遵循,认真开展好林业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中心组 2017年第十八次学习情况 下一篇:区林业厅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2017年干部监督工作要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