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隅县开展国家一级珍稀野生植物红豆杉挂牌工作

  • 来源:厅办公室
  • 2017/06/28

【字体

  保护自然既是当代生活的需要,更是人类未来的需求。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WWF)等一些重要的国际组织认为:21世纪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关键时期,而珍稀濒危物种应被视为优先保护之列。察隅县红豆杉资源多,分布广,主要分布于上察隅镇、下察隅镇海拔2400-3400米亚高山暗针叶林及针阔混交林中,分布范围在3000公顷以上,株树6万株以上,其中直径1米以上的古树较为常见。

  为减少红豆杉林政案件发生,我县近年来不断加大红豆杉资源的保护管理力度,2015年林业局科学统筹,积极探索,协调县政府投资27.8万元率先在林芝市范围内实施红豆杉挂牌建档分户管理制度。红豆杉挂牌建档分户制度实施以来,我局先后派出50余人次深入林区,历经40天,在上察隅镇布宗村、毕达村、本堆村、荣玉村4村公路沿线两侧完成红豆杉挂牌3540块,将挂牌红豆杉进行分户保护。


上一篇:昌都市多措并举加强湿地保护 湿地总面积达8.47万公顷 下一篇:拉萨市全面开展春尺蠖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