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全面开展春尺蠖防治工作

  • 来源:拉萨市林业局
  • 2017/06/27

【字体

  随着拉萨市气度持续升高,根据我区林业监测点工作人员监测,部分县(区)春尺蠖已进入羽化期,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尺蠖防治工作,拉萨市多谋划、多措施、多手段,积极开展防治工作。 

  一是为了达到环保、无公害、持续防治的目的,2016年12月,在柳梧新区、曲水县春尺蠖发生重点区域开展防治试点工作以无公害防治技术措施为主的春尺蠖无公害防治工作,主要在树基部用森防塑料胶带粘贴阻隔带、阻隔雌成虫上树、“挖蛹”来防治春尺蠖等有害林业生物;二是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及时成立了拉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任务,确保责任到人;三是抓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切实提高防治成效,减少灾害损失。4月初,市林业局在全市林业系统下发了《拉萨市林业绿化局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通知》;四是为做好春尺蠖春季防治工作,鉴于春尺蠖危害程度不同,拉萨市发放春尺蠖防治机械和药品,确保各县(区)春尺蠖防治工作的需要;五是加强技术指导,拉萨市林业局森防站技术人员多次赴各县(区)开展春尺蠖技术指导工作,为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全市主要防治区域为曲水县南木乡、察巴拉乡、318国道及林卡发现的春尺蠖虫害,防治面积达2000亩,使用防治药品0.2吨。


上一篇:察隅县开展国家一级珍稀野生植物红豆杉挂牌工作 下一篇:山南市桑日县积极引进和试种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