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区林业系统中开展向白玛乔同志学习的决定

  • 来源:区森林公安局
  • 2017/06/05

【字体

中共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关于

在全区林业系统中开展向白玛乔同志学习的决定


各地(市)林业局:

  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正气,大力加强林业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我区“保护好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西藏”为目标的生态文明建设,经厅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区林业系统中开展向白玛乔同志学习。

    今年5月19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我区白玛乔同志作为全区森林公安英模代表赴京参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云山常委等中央领导,国家林业局张建龙局长和自治区党委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等自治区领导亲切接见。

    白玛乔同志于1975年2月出生,1996年参加森林公安工作,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二级警督警衔,现任林芝市巴宜区森林公安局局长,是西藏基层森林公安系统第一位女局长。先后获得“个人二等功”2次,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综合治理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和生态环境保护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白玛乔同志是我区林业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中涌现出来的一名求真务实、一心扎根基层,长期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优秀人物和先进典型,是众多英雄模范人物中的杰出代表,她忠实地践行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率先垂范的良好形象,体现了林业系统的优良传统和当代务林人的精神风貌,是全区林业系统学习的楷模。及时组织宣传和学习白玛乔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长效推进全区林业系统“争做绿色使者,勇当生态卫士”创先争优活动,迅速在林业系统掀起“四讲四爱”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潮,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夯实作风、爱岗敬业,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努力建设美丽西藏”工作要求,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生态西藏美丽西藏建设、加快推进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是要学习白玛乔同志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的政治品格。白玛乔同志始终满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政法特别是森林公安(森林防火)事业的无限热爱,无怨无悔、无私奉献,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当代政法干警坚定的政治品格。她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她不怕危险、冲锋在前,为维护生态安全,侦办了大量的打击乱砍滥发等涉林案件,为保护珍贵的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学习白玛乔同志,就要像她那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维护林区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要学习白玛乔同志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白玛乔同志长期扎根基层,立足本职岗位,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她坚持经常深入辖区走访群众,详细了解掌握情况,对群众的求助事项,无论大事小事,她总是不辞辛劳、想方设法地予以解决,以为民便民利民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信任,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学习白玛乔同志,就要像她那样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视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心里始终装着群众,一心为了群众,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真正把群众当亲人,永远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工作中坚持群众路线,在管理服务中实现便民利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见成效,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送到千家万户。

  三是要学习白玛乔同志乐观坚强、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自担任巴宜区森林公安局局长以来,白玛乔同志全身心地投入到为维护林区治安稳定工作中,把岗位当作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把事业当作终生不懈的追求,把对社会尽责、为人民作贡献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标准,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优质高效地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奋发进取,争创一流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四是要学习白玛乔同志公平正义、廉洁自律的职业操守。白玛乔同志嫉恶如仇,刚正不阿,在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时,不为权所迫,不为利所诱,不为情所动,坚持原则,公正执法,一身正气,维护了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多年来,她办理各类案件当事双方均口服心服,无投诉、零上访。学习白玛乔同志,就要像她那样始终牢记为民务实清廉,恪守职业道德,遵守职业纪律,时刻牢记公平正义比阳光还温暖,严格依法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清正廉洁,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不断提升依法办事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工作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全区各级林业部门,特别是森林公安机关要把学习白玛乔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具体措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集中宣传白玛乔同志的先进事迹,全面客观反映林业战线在学习活动中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形成浓厚氛围。同时要以学习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白玛乔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提出的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以民为本、执法为民,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转变作风,不断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建设美丽西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                 

                        2017年6月2日                      


上一篇:阿里地区森林公安局强巴次仁同志被授予全区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下一篇:绿水青山写忠诚 ——巴宜区森林公安局局长白玛乔与森林的深情